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昆明 资料齐全提取公积金很方便

——针对广州公积金遭购房者恐慌挤兑现象,记者调查发现

都市时报  2014-10-10 08:31

[摘要] 被冠以全国“最严”的广州公积金新政8月实施以来,就造成购房者恐慌挤兑现象,连续两个月出现当月公积金贷款额度被“秒杀”,而10月份额度也于9月份被提前“抢光”。

被冠以“最严”的广州公积金新政8月实施以来,就造成购房者恐慌挤兑现象,连续两个月出现当月公积金贷款额度被“秒杀”,而10月份额度也于9月份被提前“抢光”。

昆明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否有变?现实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昆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城区管理部并未发现类似情况出现,且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并不算多。

广州本月公积金贷款额度被提前抢光

近日,有媒体曝出,广州公积金贷款进入“限”时代(即不能二次贷款,全市每月限制发放10亿元贷款)以来,今年该市的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度剩余不到7亿元人民币、甚至不够一个月用度,而10月份额度已被提前“抢光”。

从今年8月11日起,广州公积金中心向银行、担保中心以及按揭公司发出通知,将贷款申请受理时间进行排队轮候,一旦当月10亿额度用完,银行以及担保中心将无法向系统录入申请。8月份,当月10亿额度仅维持十天;9月份额度首日两内就宣告满额;10月份额度也在9月下旬即被“抢光”。

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外称,随着公积金贷款人数的增加和提取的不断增多,其资金量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本年度结余额竟为-29.84亿元!综合上年度累计结余额,目前累计结余资金仅为189.40亿元,存贷比已超80%警戒线,预计贷款资金需求即将突破170亿元的全年总额,所以必须实行限贷。但是鉴于实际需求量大,目前控制总额仍不确定,不排除突破170亿元的可能。

昆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业务的人不多

昆明方面如何呢?昨日,记者走访昆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城区管理部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算多。在大厅里,刚办理完本月公积金房贷还款业务手续的李先生表示,现在只要资料齐全,提取公积金的手续几就能搞定,与5年前他刚买房时限号排队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情形相比,简直“天上的地下”。

“每天平均一个人接待30来个客户”,该中心一工作人员说,自今年2月1日起,昆明市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关政策做了一些调整,运行半年多来,并没出现异常情况,购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关键在于购房者的相关手续要齐全,具体情况可咨询该中心。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的2014年9月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基本情况显示,全省住房公积金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具体来看,截至今年9月底,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达到1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贷款总额1059.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归集余额890亿元,贷款余额590亿元,沉淀资金达300亿元。

仅允许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按照实时调整政策规定,目前,昆明市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双方正常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60万元;缴存公积金双职工家庭(一方正常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30万元;缴存公积金单职工家庭贷款额度30万元;借款人父母或同户未婚子女为所购住房产权共有人,贷款额度60万元。

同时,还设置了2年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轮候期”,即缴存人上一笔公积金贷款还清后,2年内不允许再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而同一借款人仅允许申请二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并且,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70%。

此外,凡在昆明市行政辖区以外购建、大修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暂不予支持,未在本市行政辖区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借款申请相关人,不得合并计算贷款额度(铁路分中心和石油管理部管辖的缴存职工不受此款限制)。同时,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需提供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房产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情况查档表。

相关新闻

云南城投子公司166亩土地被征收

获补偿2.21亿元

■都市时报讯 (记者 朱绍平) 云南城投前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红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产所拥有的大渔地块及地上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被征收,征收补偿费为2.21亿元。

根据公告,红河地产与昆明道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山区滇池草海保护治理和开发建设指挥部及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西山分局签订《国有土地及地上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征收补偿协议书》,道恒地产受昆明市人民政府委托,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委托草海建设指挥部及西山国土局对红河地产所拥有的大渔地块及地上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进行征收补偿,征收补偿费约为2.21亿元。

公告表示,依照昆明市市委、市政府对草海北片区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红河地产土地位于草海北片区45号安置地块土地一级开发范围,属于被征地、拆迁对象。此次实际征收红河地产土地面积为165.66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