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房贷还清可享首套房优惠 昆明多家银行未接到通知

云南信息报   2014-09-24 07:07

[摘要] 商品房贷款政策在部分银行和部分地区出现松动。前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有媒体称采访四大银行之一时得知这一消息基本属实,且该银行已开会进行相关方案的部署。

商品房贷款政策在部分银行和部分地区出现松动。前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有媒体称采访四大银行之一时得知这一消息基本属实,且该银行已开会进行相关方案的部署。

银行: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

“四大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贷款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监管层已召集几大行开会,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9月22日下午,关于房贷将放松的这一传言在市场上不胫而走。

据21世纪经济昨日报道,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消息基本属实”,称中行当天下午召开高层会议,讨论房贷政策调整问题。这一传闻也得到了工行、农行内部人士的初步证实,但均未透露详情。

而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记者前日从被传闻的四大行之一了解到,此消息基本属实。

据悉,这家银行前天上午召开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而昨日下午,记者就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消息采访四大行相关负责人,四大行均表示尚未有明确信息发布。

而一位接近四大行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监管层已召集几大行开会,目前正在吹风阶段,预计该政策会较快出台。”

现状:部分省市已松绑房贷政策

事实上,部分地方已经松绑了房贷政策。前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而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了。湖北本月也出台了“鄂七条”,称首套房贷利率可7折。

房贷政策在当前出现松动的原因或与经济形势有关。业内人士称,尽管多地已放开了限购政策,但8月楼市的数据仍创下10年来,成交量还在持续走低。为此,房贷政策的松动有利于释放、刺激一些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有业内人士认为,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首套房贷款的放松势在必行,首套房的认定为认房不认贷、二套房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都会逐步成为现实。“限贷放松一定会遵循一个原则:凡自住需求都会得到支持,但由银行把控风险。”他表示。

反响:开发商欢欣鼓舞

对于开发商来说,限贷松绑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在“金九”失色、购买力疲弱的当下,限购松绑对于促进买家入市作用巨大。

“房企都在讨论贷款松绑的事,虽然消息还未确认,但大家都感到欢欣鼓舞。”一家福建上市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销售过程中,开发商明显能感受到,购房需求不是没有,而是信贷支持不足导致需求难以释放。“尤其是很多改善型住房需求,按照二套房认定首付必须达到七成,这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难度很大。如果贷款还清这种改善需求就可以算作首套,那很多家庭都能换得起房了。”

聚焦

昆明多家银行未接政策松动通知

据多家媒体报道,“四大行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房贷还清即算首套”的市场传言被多家银行证实。但记者昨日向四大行昆明分行求证,得到的回复均是尚未接到上级通知,仍然继续执行此前限贷的政策。

虽然多地已传出政府松绑房贷的政策,但昆明尚无政策变动消息传出。昨日,记者向农行云南省分行进行求证,该行相关人士称,目前没有接到农行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仍然继续执行此前限贷的政策。建行云南省分行的相关人士亦表示,针对网传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及房贷政策调整的相关问题,尚未接到总行的通知。

昆明一银行工作人员坦言:“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虽然地方政府希望这艘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巨舰能够恢复,但是从银行的角度来看,在没有政策要求的情况下,自己放松限贷的动力不强。在楼市下行的趋势下,房贷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前期的经济形势下,小微贷款不良率本来就在升高。另外一方面,银行作为商业机构,房贷不算很挣钱的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