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无松动 房产销售有人欢喜有人忧

云南信息网  作者:王亚萍  2013-10-31 08:39

[摘要] 纵观全国,楼市的整体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房价水平稳中有升、银行“钱慌”、销售策略并没有明显突破的情况之下,而一线上市房企的“销控表”却打得火热,部分三四线房企的销售线同样完美突破。从记者对云南房企年度销售摸底来看,不少房企早早地也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

纵观,楼市的整体调控政策并没有松动,房价水平稳中有升、银行“钱慌”、销售策略并没有明显突破的情况之下,而一线上市房企的“销控表”却打得火热,部分三四线房企的销售线同样完美突破。从记者对云南房企年度销售摸底来看,不少房企早早地也完成了年度销售任务。但我们不得不关注的是,大多数的中小房企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

同样的市场环境,开发商、项目却得到消费者的不同礼仪,原因何在?归纳来看:要么是产品不够硬气、创新?要么是销售策略不够紧凑?要么是优惠点不够刺激?还是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左右着季度、年度销售任务的完成?这其中,又有哪些项目打造诀窍是我们可以学习的呢?

且听听市场的参与者们是怎么来看这一个问题。

产品线规模化

标准化运作快速提升扩张

对于上市房企而言,标准化的产品线推广和营销,是他们每到一个城市的“规定动作”。

在业内看来,这样的操作模式,有利于上市房企一直保持企业快速提高开发速度和周转率——投资决策、产品定位策划、规划设计等环节的效率都有明显提升,据测算周转率可提高10%以上;幅度降低开发成本和费用——产品标准化后,设计费用、部品采购价格、资金成本等都会大幅下降,进而形成“叠加效应”,进而从根本上提高规模和质量的快速增长;另外,成倍提高投资杠杆率等效应也很明显。

而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大都14707元/平方米[官渡]大都45套在售已形成了由多个产品系列的企业产品体系。就目前来看,万科、恒大、万达、龙湖等一线房企均悉数落地昆明,而旗下的产品线也多囊括了高端别墅、中低档住宅,小到建筑的外立面,甚至是一颗绿化植被,企业都有很完备的配套及最优的组装方案,而这些也都是规模化、标准化落地的优势所在。

尤其是对于商业地产项目,投资什么样的项目才能够最有保障?以万达为例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其模式化的运作,对众多品牌资源有强大的号召力,也有力地保障了项目后期运营,对于众多三四线城市的投资者而言,其产品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业内点评

“规定动作”有利于企业标准化的执行,也同样有利于企业的内部运营发展,这也是每一个小企业走出“自留地”,开拓外地市场必须面对的问题,但标准化、规模化也不是的,与个性化和本地化也会存在冲突。地方性的中小企业,在个性化方面也就可能存在不少的优势。但不得不肯定的是,众多商业地产企业的强大的商业资源整合能力是本土商业地产运营企业必须需要学习的。

从策略到业绩

更强调的是执行力

“再好的产品,也要在合适的时间节点,恰当的时机推出市场。”这是业内人士,对于上市房企的决策力、执行力的中肯评价。随着众多的上市房企进驻昆明,也让置业者看到了上市房企对于产品线规模化、标准化打造的专业,而怎样才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将品牌落地,其分布到各地的营销团队的执行力,十分关键。

“坐在售楼部里面,怎么可能有客户自动上门呢?我们的团队一直走在前线,分布在每一个客户可能出现的场所,这也是我们能够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传播的诀窍之一。”这是一位上市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对于他们专属的营销团队的赞誉,也不乏看到他们对于营销策略的执行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上市房企而言,他们的反应速度、执行力,是优于很多本土企业的关键所在,众多本土房企,即使成形了一个好的营销策略,到执行环节,也往往会留于表面,而没有实际的执行力。但在众多上市房企身上,可以看到的更多的是他们最为强效的执行力。这样的执行力,自然能够让他们月度、季度的分解任务得到化的消减。

同时,据市场观察人士介绍,上市房企的快速决策能力,还体现在项目的开盘节奏的把控上,他们的销控把握非常的紧张,不会像众多小企业,在市场的利好时期还“磨磨唧唧,无法动身。”

 

 

  推荐阅读

昆明楼市继续呈反弹之势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

体验式商业 或是二三线城市商业发展方向

习近平强调:要加快推进住房供应体系建设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外地公积金不能在昆贷款

谁主楼市浮沉 房天下"十大领军人物榜"火热评选中

2013楼市频出调控拳 后市是松是紧还得看三中全会

昆明官渡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476套回迁房交钥匙

10.31富民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挂牌交易公告

昆嵩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仪式落幕 建成后昆明到嵩明仅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