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天下调查:昆楼市刚需仍是购房主力军 七成网友年内将买房

——2013上半年购房者置业调查报告

昆明房天下  2013-07-02 16:25

[摘要] 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3月国五条及细则的颁布,却使成交空前最终未达预期;4月地方版调控措施相继出台,然而新政再一次被钻空子,效果差强人意;5月房产税试点扩容逼近,试点“第三地”呼之欲出。房产税扩容是增量房or存量房仍是迷局,种种信号是否会影响昆明购房者的置业脚步?

2013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3月国五条及细则的颁布,却使成交空前最终未达预期;4月地方版调控措施相继出台,然而新政再一次被钻空子,效果差强人意;5月房产税试点扩容逼近,试点“第三地”呼之欲出。房产税扩容是增量房or存量房仍是迷局,种种信号是否会影响昆明购房者的置业脚步?在下半年即将开局之时,房天下推出上半年购房者置业调查报告结果,了解这半年来购房者的心态。

2013昆明房价走势将稳中有升

房天下调查

2013年上半年国家多项房产政策相继出台,昆明本土市场随着众多国内一线大鳄房企的相继进驻,昆明房价走势将会如何?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71.74%的网友认为2013昆明房价走势将稳中有升,而仅有9.42%的网友表示房价将小幅下跌。

房产税试行还是未知数

房天下调查

继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征收后,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今年有望新增数个城市进行房产税试点,新增试点城市执行方案与标准将因地制宜。关于2013年试点房产税风声对昆明购房者的购房计划的影响,房天下调查发现,34.78%的网友打算房产税试点过后再买房,30.43%的网友表示要落地前抓紧买房,余下的网友则认为试点房产税风声对自己的购房计划无影响。2013年以来,房产税多次上演“狼来了”,多城市先后否认了“房产税最终版本已上报”消息的真实性,房产税试点扩容今年能否实现还是未知数。

房产税征收方式将存量和增量共存

房天下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超一半的网友认为房产税扩容后的征税形式将是存量和增量共同征收,网友表示对存量房的征税将多于增量房。目前,上海、重庆试点房产税的征收方式并不统一,预计以后各地房产税征收形式也将因地制宜。

近六成网友反映当前房价偏高

房天下调查

2013年,昆明房价总体而言稳中有升,调查显示,59.42%的网友表示当前房价偏高,能承受但压力大,超三分之一的网友认为房价太高,无法承受。

超五成网友表示昆楼市优惠力度一般

房天下调查

2013年上半年昆明商品房成交总体上呈上升趋势,关于目前昆明楼市的优惠力度,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超一半的网友表示优惠楼盘变多,个人楼盘优惠力度较大;超三分之一的网友认为昆明房子不愁卖,开发商实质性优惠减少。

刚需仍是购房主力军

房天下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2013上半年首次买房的网友占42.75%,说明上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刚需购房仍是主力军;改善性住房的比重也不可小觑,占了35.51%。

七成网友年内有购房计划

房天下调查

调查中发现,近一半的网友表示半年至一年内有购房计划,一个月至半年有购房计划的网友占22.46%,从当前“淡季不淡”的楼市成交情况来看,2013年下半年昆楼市仍将一路飘红。

价格和地段是买房首要因素

房天下调查

买房作为人生的大消费品和生活用品,各项因素自然要细细斟酌。据调查,价格和地段仍是购房者考虑买房的首要因素,项目周边配套和房屋品质是大家关注的次要点。

三成网友买房选在五华区

房天下调查

调查中发现,五华区是超三成网友的买房区域;其次是盘龙区,有21.47%;想在西山区和官渡区买房的网友分别为17.39%和11.59%,还有9.42的网友选择在南市买房。

中小户型受关注

房天下调查

如今为了减轻压力,近一半网友买房将选择90平—120平的房源面积,这符合刚需购房者首次置业的资金承受能力和住房需求;120平以上的房源面积则受改善型购房者的青睐,选择90平米以的购房者比例占了23.19%。

100万以下总房价容易接受

房天下调查

据统计,超一半的购房者能承受的房价是71—100万,101——190万的房源总价则有34.06%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