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条件都要满足那几个

房天下  2012-11-14 22:36

[摘要] 5月18日,从昆明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昆明给予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条件从5月19日起可向昆明市房管局申请开具首次购房证明,只要是今年1月20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且购房面积符合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凭借此证明享受购房契税0.5%的优惠。

5月18日,从昆明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昆明给予昆明公积金贷款购房条件从5月19日起可向昆明市房管局申请开具首次购房证明,只要是今年1月20日以后签订购房合同、且购房面积符合规定的首次购房者,凭借此证明享受购房契税0.5%的优惠。

11月3日晚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公积金购买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上,首付不得低于30%;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同时对三套房停发公积金贷款。

一位熟悉房地产贷款业务的人士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本次调整主要是新增了关于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执行上浮利率的政策,其他部分早前就公布过,只是这次又以多部委联合发文的形式对外强势推出。

至此,公积金贷款已经几乎完全照搬商业贷款的一系列差别化措施。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收紧将进一步抑制投资性购房。

北京凯盛经略担保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婷莉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政策主要是针对改善型二次贷款的客户,以目前来看该类人群交易量较少,受影响人群有限,但进一步向市场传递出国家控制流动性和房价的决心。

此前受到商贷购买首套、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提高,以及央行再次上调贷款利率等因素影响,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间的优劣势凸显,公积金贷款相比首套房利率低出幅度由4月份时的0.29%扩大到1.17%,直接引发了10月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比例明显上扬。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二手房市场中公积金贷款购房占比已达17%,相比9月份占比增加5%左右。

事实上,由于开发商普遍不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贷款,且全款和商业贷款购房往往有较大的优惠幅度,当前公积金贷款购房在新房交易中并不普遍,仍然是以二手交易市场为主流。

伟业我爱我家(微博)的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在打击投资投机、提高改善性购房门槛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了有真正自住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尤其是那些资金实力不强的自住型首次置业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