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一住宅用地溢价1.39亿 单价约1087万元/亩

昆明日报   2012-08-15 09:46

[摘要] 之前两次“因故中止交易”的学府路8号1宗城镇住宅用地昨天再上拍台,经过69轮竞价后,最终以高出起拍价13909万元的价格落搥,以63600万元成交,地块成交单价每亩约为1087万元。

之前两次“因故中止交易”的学府路8号1宗城镇住宅用地昨天再上拍台,经过69轮竞价后,最终以高出起拍价13909万元的价格落搥,以63600万元成交,地块成交单价每亩约为1087万元。

当天下午2点45分,可容纳百人的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大厅早已座无虚席,这宗面积为38973.53平方米的土地共吸引了四家竞买者到场参与竞拍。“起价49691万元,每次加价幅度200万元……”拍卖师话音还未落,8号竞买人已迫不及待地举起号牌应价。8号与1号竞买人连连举牌,经过9轮角逐,价格已被推高到51400万元,之后6号竞买人也加入了争抢行列。

“现正处于楼市调控期,目前地块单价已达到每亩1000多万元。”拍卖师几次提醒竞买人。当69轮时,6号叫价63600万元,8号也不再加价,价格定格在63600万元。6号竞买人中海地产成为最终胜利者。此时该成交价已经高出起拍价1.39亿元。

此次拍卖已经是该宗土地第三次亮相。早在去年11月,该宗土地便以拍卖的形式推向市场,不过随后“因故中止交易”,当时公告显示,该宗土地的交易起价为51444.8万元。时隔6个月之后,也就是今年5月,这宗土地再次出让,交易起价则调整为43961.92万元,比首次出让的时候下降了7482.88万元,可还没等到拍卖,又“因故中止交易”退出市场。而此次拍卖,该宗土地的交易起价上调了5729.08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宗土地两次中止交易很有可能是为了避免流拍进行的策略调整。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昆明楼市的疲软态势让开发商拿地的信心大大减弱,不少出让地块遭遇流拍命运,所以在今年5月选择降低此宗土地的“身价”以加大成交概率。随着近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回暖,土地市场的交易信心也随之提升,因此该宗土地的起拍价格上调后重新推向市场。

推荐阅读:

万科参股浙联地产合作开发云上城 挺进城中村

1标段12片钢梁架设完毕 呈七路工程量完成76%

张田欣:破解项目落地难题 促进昆明跨越发展

昆明30个园区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平稳增长强大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