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主管部门释放微调信号 楼市消化需要时间

都市时报  2012-05-04 08:35

[摘要] 上周的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昆明市住建局提出对首套房贷实行优惠利率,以及延长土地出让金的交纳期限或分期交纳等建议。对楼市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购房者来说,一方面是市场消化这条消息需要时间,短期内难见功效;另一方面,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大前提下,限购令不取消,其他政策的冲击力有限。

上周的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昆明市住建局提出对首套房贷实行优惠利率,以及延长土地出让金的交纳期限或分期交纳等建议。对楼市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对购房者来说,一方面是市场消化这条消息需要时间,短期内难见功效;另一方面,在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大前提下,限购令不取消,其他政策的冲击力有限。

从近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一手房方面,五一长假前迎来开盘的小高潮。4月27日,城市山、奥宸橙郡开盘,4月28日,银杏金川、欢乐城开盘。其中,银杏金川开盘售罄,城市山劲销95%以上,成绩斐然,但这主要是房价回调,性价比达到到购房者预期的结果,与上述消息并没有必然的联系。从大环境来看,市场观望氛围还是非常浓厚的,不少购房者对各大楼盘除价格利器外的营销推广并不买账。

在二手房方面,市场一如往常的平淡,“以前一个月卖两三套房,现在两三个月卖一套房,最近几天也没什么异动,”各中介门店负责人众口一词。富邦房产副总卞东晓则表示,二手房价格有所松动,但与一手房比起来不是那么明显,“二手房业主不像开发商那样存在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他们普遍的心态是价格合适就卖,价格不合适就拿着,大不了出租。市场对降价反应迟钝,但如果楼市回暖,对涨价反应会非常迅猛”。

购房者最近各地出台支持刚需的优惠政策,以及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举措,购房者是如何看的呢?“管不了那么多,攒够了首付就买房,遇到眼下房价下跌算是好事”,一位80后购房者这样表示。一位多年来以炒房为生的陈女士的反应很有意思,听到记者说明来意后,首先就问:“限购令有没有取消嘛?除非限购令取消,不然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买房,也不卖房”,她接着表示,政府这主要是救开发商的,“经济不景气,适合观望,我身边一大堆炒房的都是这个态度”,她说。

●记者观察

“微调”难以撼动下行大势

站在购房者的立场,对于2012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若干措施,的担忧,莫过于调控会不会松绑?开发商在资金方面获得支持后,解决了燃眉之急,房价会不会反弹?

这种担忧不无道理,但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表态看,调控的大方向没有变化。首先,一切都离不开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这个大前提,局部政策微调难以撼动房地产下行的大势;其次,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出来,各行业业绩下滑比较明显,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各地政府对开发商的扶持措施主要是防止房地产的硬着陆,甚至可能出现的崩盘风险。可能会让开发商的日子没那么难熬,但要说就此让市场由衰转盛,也不见得,毕竟,限购令这个最厉害的杀手锏在那里放着呢。所以,房价立马反弹是不可能的。

无论如何,对于购房者来说,见到价格降到成本线附近,性价比较高的楼盘,买进总没错。

推荐阅读:

房企高管薪酬逆势上涨创新高 涨幅高于净利增幅

昆刚需楼盘降价趋稳 专家称购房时机在5、6月

楼盘促销承诺“房价不涨就补偿”专家称其玩概念

云南楼市调控不动摇 多项举措防止“硬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