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云南部分银行降首套房利率 9折优惠"利好刚需"

云南网  2012-04-13 09:23

[摘要] 最近,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地相继出现个人首套住房贷款9折、甚至8.5折的利率优惠,记者对昆明市场调查发现,部分在滇银行也悄然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给刚性需求购房者带来利好。

9折优惠 部分在滇银行降首套房利率

“我们昨天刚刚收到通知,符合条件的首套房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基础上9折的优惠利率。”最近,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等地相继出现个人首套住房贷款9折、甚至8.5折的利率优惠,记者对昆明市场调查发现,部分在滇银行也悄然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给刚性需求购房者带来利好。

动作快的已经打了9折

“您好,我想购买一套二手房,咨询一下现在的贷款政策。”市民金小姐是一个都市白领,购买一套自己的婚前财产一直是她的梦想,最近她觉得房价有所松动,开始准备出手。

在人民中路附近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咨询时,工作人员的答复让她开心无比,“你等等,我们昨天刚下了新的通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行满足优惠政策客户准入条件的,可以执行基准利率9折优惠的政策。

“需要什么条件呢?是要存款达到一定数额吗?”金小姐激动地问。

“对存款没有任何要求,需要客户是重点公司客户职员、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是经营情况良好的企业主。”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满足这些条件中的一条,就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

也有银行正在酝酿下调

金小姐在咨询某股份制银行时也听到首套房贷利率即将优惠的风声。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她,目前在该行存款超过50万元以上的客户在申请首套房贷时,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5%的优惠,也就是9.5折,“不过我建议你如果不急就再等等,我估计在一个季度甚至更短的时间内,政策就会松动,到时候即使资产达不到50万元,也说不定可以享受更高的优惠。”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则更为直接地告诉金小姐,“我还没有接到文件,但是听说我们银行正在酝酿给首套购房者一定的优惠,幅度可能达到9折。”

大部分银行仍按兵不动

“目前没有收到总行任何通知,依然执行首套房贷30%首付和基准利率。”这是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说法,而其他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的政策也没有太大变化。

而记者调查了多家银行得到的答案也和前期一样,首套房依然执行基准利率。

“我觉得只要有部分银行开始松动就有希望了。”金小姐算了一笔账,按照她目前看中的一套总价80万元的住宅计算,需要贷款56万元,如果是基准利率,20年的贷款月供为4358元,总共要支付利息48.6万元,但如果按她理想的8.5折优惠利率计算,同样的贷款期限,月供降到4009元,支付利息总额40.2万元,总共节省8.4万元,相当于房价下降10%。

专家称利好刚需群体

昆明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分析,从去年开始的限购和限贷政策来看,自上而下的限购政策比较成功地抑制了投资性购房需求,但限贷政策就不太成功,抑制了刚性需求购房者的积极性,增加了他们的贷款成本,现在很多银行看到了这一点,考虑到政策的负面影响,开始进行调整,因此昆明出现的首套房9折利率优惠不会是个案,而是一种趋势,下一步可能出现更多的利率优惠。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讲,影响刚性需求购房者购房意愿的因素还有很多,利率的松动可能会让一些原来受到限贷打压的刚需购房者开始出手买房,但更多的人还要看保障房的比例和商品房价格下降的趋势,“只能说利率是影响购房的一个因素,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推荐阅读:

昆春交会开发商试水特价房 刚需淡定挑肥拣瘦

昆明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助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区县楼盘数量增加 购房者最关心利率是否打折

京写字楼租金年涨幅超48%供求矛盾或延至2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