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谢旭人:完善结构性减税 推进房产税试点

广州日报   2012-01-02 08:29

[摘要]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同时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明年,我国将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适时扩大从价计征范围;认真总结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稳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昨日在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我国将继续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同时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明年,我国将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适时扩大从价计征范围;认真总结房产税改革试点经验,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稳步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

谢旭人还谈到保障房建设有关问题。他说,为更好地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明年财政将进一步增加补助资金;同时,将创新财政支持方式,通过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资本金注入等方式,吸引银行贷款、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扩大住房公积金贷款规模和试点范围,重点支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鼓励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筹集资金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相关链接:

2012年中国将降低部分进口商品的关税,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增加能源和资源产品及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的出口;将实施提高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等减轻小型微利企业税负的各项政策,实施对小型微利企业的所得税优惠政策。

对于年纳税额低于6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仅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照20%的税率来缴纳企业所得税。

在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方面,要全面推进资源税改革,适时扩大从价计征的范围。在一些生产型的服务行业推行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试点,逐步从制度上来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协调的问题,完善消费税的制度,合理调整消费税的范围和税率结构。

其他积极信号

美国

美国商务部在2011年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新屋销量为31.5万幢,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1.4万幢。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美国2011年1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8%,创7月以来新高,远远超过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环比增长1.9%。

另外,2011年11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上升了0.1%,个人消费支出亦环比上升了0.1%,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1月份的个人开支和消费者开支环比均将增长0.2%。

欧洲

2011年12月23日(周五),欧洲主要国家股指全线收高,因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清淡,能源股和制药股对市场起到了支撑作用;截至12月23日当周,欧洲国家主要股指多数走高,唯希腊股指小幅收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