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收入差距大? 23倍政协报告表示高度重视受瞩目

房天下综合  2010-03-04 09:51

[摘要] 收入差距多大?23倍政协报告表示高度重视受瞩目。针对广受普罗大众关注的个税起征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昨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她准备在“两会”上建议,将目前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她认为此举可以促进收入分配的公平。

收入差距多大?23倍政协报告表示高度重视受瞩目

收入差距多大?23倍政协报告表示高度重视受瞩目

收入差距多大?23倍政协报告表示高度重视受瞩目

针对广受普罗大众关注的个税起征点问题,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昨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她准备在“两会”上建议,将目前的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她认为此举可以促进收入分配的公平。

除了董明珠,宗庆后和李书福也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同样的建议。

文/特派北京记者周祚、邱瑞贤、王飞、徐靖、李栋、赵琳琳

除署名外

个税起征点 建议调到5000元

前两年我们也提出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因为5000元现在属于中等收入。过去有的理论家说,5000元对富人有利,我想不通这是什么道理。高收入群体、富人收入5000元征收所得税和2000元征收所得税,对他来讲无所谓,但对中等收入的工薪阶层是很有所谓的。

人大代表宗庆后

将现行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2000元”调整为“个人所得税起征参考点为5000元”,并允许纳税人选择按个人或按家庭为单位申报纳税。

政协委员李书福

个人所得税征收的初衷在于调节分配,保障民生,缩小贫富悬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但现实阶段工薪阶层成为个税缴纳的主体,占到了总纳个税金额的70%左右,贫富差距有不断拉大的趋势。

人大代表董明珠

“收入差距”写入政协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书面发言警醒 收入差距已达历史

本报讯 昨日在向政协大会作工作报告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表示,将高度重视收入差距过大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收入差距”写入政协工作报告,一石激起千层浪!记者昨日获悉,九三学社中央已经向本次政协会议提交书面发言,就贫富差距过大建言献策。

 推荐阅读:

万科发布年报重申不当地王 “不囤地不捂盘”

政协提案剑指高房价 建议严审开发商开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