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即将进入三九严寒 多数开发商春节"猫冬"

房天下  2008-02-06 12:46

冬天是楼市的淡季,春节期间又是“淡中之淡”,被业内人士喻之为“楼市的三九”。上周末,本市只有金地名京、北京新天地等项目低调开出新楼盘,没有纯新盘推出。另据中大恒基的核实,因为春节的缘故,整个2月开盘的项目也不多,三十多个节后拟开盘项目中,多数都是3月中旬之后才开,确定2月开盘的只有六七个,且基本是老项目后期。因此,业内预期,2月楼市将呈现供销双降的局面。

现场卖房人比看房人还多

对于郊区项目来说,冬天的日子更不好过。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亦庄南部的金地格林小镇6项目售楼处时,因为在施工程已经停工,封顶的房子还没有入住,整个项目显得非常沉寂。进入售楼处,记者只看到一组客户在看房。一位销售员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一期的叠拼产品目前在售的只有部分尾房了,其中10号楼一套原价240万元的房子,现在直降20万元。记者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该项目A10号楼是去年8月份拿到的销售证,共有14套房,目前还有5套没成交。

在珠江奥古斯塔城邦以及热点项目美利山、新盘北京新天地等现场,虽然不是空无一人,但也有些冷清。

本市上周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与去年同期对比表

2008年 2007年

2月3日 118 302

2月2日 117 228

2月1日 188 207

1月31日 197 307

1月30日 252 283

1月29日 252 271

1月28日 174 374

分析部分项目一个月都不开张

对于目前的楼市冷清,多数销售员表示能够接受。美利山的一位销售员对记者说,他们加推了150套,目前成交120套左右,与上次的一抢而光相比,虽然成交量不算好,但在目前的市场行情下,算“热销”。一位多年从事销售的业内人士也说,记者所看的这几个项目还算是楼市的“热点项目”,因此多少有些人气。实际上,现在不少项目一天也来不了一组客户,一个月也成交不了一两套房,成交没有“结冰”,就已经算是暖冬了,因此,在这个月,不少项目对销售员都没有任务要求。

正是因为开发商对这种冷清的认可与接受,所以在行动上还不至于太过紧张。据记者电话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从放假楼盘的比例上看,数量明显高于前两年。

中大恒基预测,受春节的影响,预计2月将会出现供销双降的局面。据他们核实,2月份开盘的项目,除金地名京、北京新天地外,再开盘的项目只有六七个。三十多个节后拟开盘项目中,基本都是3月中旬之后才开,如中海城二期、国信浅山、丽园阳光等。随着3月份的到来,市场还有可能回暖,供应量、成交量都有可能大幅增加。

提醒春节期间不能签约

另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即使是买房,也不能在此期间签约,市建委日前公布,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春节期间暂停使用,具体时间2月5日中午12时至2月13日早8时30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